曼谷电线地下化 总理令5年搞定

0

曼谷电力局斥资约480亿铢落实曼谷地区电线地下化项目,首期将把127.3公里的电线埋入地下,整个项目工期为10年(2016-2025年)。总理巴育上将下令内政部常务次长,必须要在5年内完成曼谷电线地下化工作,加紧率先在集拉达、巴吞汪、帕亚泰、暖他武里、拉玛三、叻差拉披色-拉玛九地区展开。

 

在巴育政府下令内政部及多个部门尽快落实曼谷电线地下化和通讯电线地下化项目后,曼谷电力局、国家广播电视及通讯委员会、TOT公司、曼谷市政府、国家警察总署于昨天(29日)联合签署电线地下化合作备忘录(MOU),以打造东盟大都市。

 

内政部常务次长、曼谷电力局董事会主席格里达表示,总理巴育上将和内政部长已授权落实空中电线和通讯电线地下化项目,并要求将10年工期缩减为5年。

 

曼谷电力局长颂猜表示,该局已从1997年开始计划该项目,但是签署的备忘录需与多个单位共同执行,不管是与曼谷市政府协商,提供项目用地的便利性,还是与国家员警署协商解决因施工而带来的交通拥堵问题,亦或是由国家广播电视及通讯委员会和TOT公司负责施工期间的通讯问题。

 

这次将曼谷电线转为地下电线,覆盖范围包括集拉达、巴吞汪、帕亚泰、暖他里、拉玛三、叻差拉披色-拉玛九区。第一期工程全长127.3公里,整个项目斥资487亿1700万铢,工期长达10年(2016-2025年)。

 

据悉,曼谷电力局已开始将暖他武里项目的电线转为地下电线,全长8.3公里,投入25亿铢预算,并已于今年4月19日上交报价单,预计本月内敲定价格,接下来9月将签署合约,2020年完工。2016年底曼谷电力局将在拉玛三区展开项目,全长6.2公里。现在正处于中间价格制定阶段,预计约为20亿铢。

 

对于叻差拉披色-亚索项目、叻差拉披色-拉玛九项目,全长22.5公里,目前正处于设计时间,该项目共分为两期工程,第一期预计于2017年初开放竞拍,第二期2017年底开拍,价格约70亿铢。至于巴吞汪、集拉达和帕亚泰项目,全长6.2公里,现正更换电线,预计年底完成。

 

2015年底曼谷电力局已获得内阁划拨预算487亿1700万铢,将电线更换为地下电线,全长127.3公里。而曼谷电力局已于今年初在暖他武里项目中与16家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分别是SINO-THAI泰中工程(STEC)、那哇拉开发(NWR)、登可电力系统(DEMCO)、电力线工程(PLE)、优尼克工程(UNIQ)、洛士利(LOXLEY)、EMC工程等。

 

来源: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