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诞生九年有余 苹果创新力不从心

0

[摘要]如果要问谁将成为iPhone时代的掘墓人,恐怕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机器人、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健康追踪器或自动驾驶汽车都是热门选项。

iPhone诞生九年有余 苹果创新力不从心

BI中文站 7月2日报道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iPhone已经诞生九年有余了,明年它就将迎来属于自己的十周年纪念。不过即使iPhone依然熠熠发光,苹果的创新能力却受到各方质疑,大家都想拿出一款划时代产品彻底抢走iPhone的风头。

过去九年中,以iPhone为代表的智能手机带来了一场革命,从零售到银行再到教育行业都被它完全颠覆。那么,未来我们还会迎来现象级的新产品吗?

如果要问谁将成为iPhone时代的掘墓人,恐怕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机器人、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健康追踪器或自动驾驶汽车都是热门选项。

虽然这些新产品都发展潜力巨大,但对于未来,我们依然有好消息和坏消息。

坏消息是我们短时间内可能根本无法见证iPhone接班人的诞生。而好消息则是革命性产品已经诞生,只是大家都没注意到罢了。

iPhone并不属于新时代

对大多数人来说,智能手机确实是革命性产品,它机身紧凑、重量适中,人们可以轻松的随身携带。此外,其小巧的机身中又加入了相机、GPS和应用功能,足够人们处理大多数的日常任务。

不过如果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智能手机不过是传统PC的缩水版,它只是把显示器、鼠标、键盘等设备整合在了一起。

当然,这种观点并不是要否定智能手机的历史地位。我们需要明白的是,有时候对现有产品作出一定的优化也能取得奇效。平板电脑、二合一产品、笔记本和手机等产品其实拥有共同的内核。

打破常规的一代

不过,过去几年内迸发出的潜力股却完全违反了这一精神内核。

没错,这些设备也是计算机的一种,因为它们同样需要大量的处理能力,不过在普通人眼中,它们完全不像计算机。

当大家还在讨论iPhone 7是否会取消耳机接口时,这些新产品已经悄悄入侵我们的生活,成了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未来,我们生活中的一切都会被小小的微处理器改变。

机器人、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和可穿戴设备没有谁高谁低,它们都是新时代的开路先锋。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在新的交互方式成熟前,智能手机还会伴我们同行。不过未来的大趋势依然是智能化和互联互通,iPhone也将是大趋势中的一环,不过它身边将会增加许多同级别的伙伴。

未来,所有产品都将朝这一方向发展,它们虽然不会像iPhone一样独自站在山巅,但集群优势依然会让我们体验到变革的力量。(佳辉)

【美国Business Insider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微信公众号:BI中文站】

iPhone诞生九年有余 苹果创新力不从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