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I:上半年促投突破3000亿铢

0

泰国中华网7月4日讯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秘书长希乐雅女士透露称,截止今年上半年,BOI批准促投项目总金额突破3000亿铢。而就在今年前5个月BOI批准项目的促投金额还只有2200亿铢。但不管怎样,对于 BOI今年设定的4500亿铢促投总目标金额仍有信心。

至于实际吸引投资进展方面,希叻雅女士称今年1季度实际投资的金额估计时1000亿铢。而BOI实际批准的项目总金额预计在6000-7000亿铢。

她说,BOI日本、韩国和中国等三个国家的海外促投路演收效明显。17个促投项目最后的签约率达到90%。其中日本和韩国已经提交了促投项目申请。而政府基建投资项目和东部经济走廊等项目进展,BOI已经向投资者通报了进展情况。

她补充说,就目前促投申请的进展情况看,下半年的总体形势将会比上半年更好。上涨幅度也会比上半年高,并有可能维持到明年初。因为随着BOI将个税优惠年份规定从之前的8年增加到13年后,预计申请项目将会增多。

此外,据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泰国是日本投资者在亚太地区最想投资国排名第2,仅次于新加坡。投资的项目也都是在10大政府鼓励发展的目标产业项目。比如高新技术在汽车配件产业中的运用、健康食品等。

至于英国脱欧影响,希乐雅表示影响非常小,因为英国在泰国投资比较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