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上调增值税不在政府考虑之内

0

泰国中华网7月4日讯 颂奇在某个活动上重申,尽管经济出现好转,但政府还没有上调现行增值税的计划。

颂奇副总理近期在出席某活动时强调,尽管泰国经济出现了好转的信号,但政府还没有上调增值税的计划。日本政府上调增值税后对其本国经济影响相信每个人都看到了,因此,现行7%的增值税会比较符合当前经济需要。

至于可持续公共社会福利方面,颂奇副总理认为,泰国在创建可持续发展社会方面必须从西方和日本经验中吸取教训。像西方步入老龄化社会后所遇到了很多问题,如老无所依等。

而日本老龄化社会经验则是,尽管政府增设了很多老年人社区和福利待遇,但仍未满足老年人参与社会的意愿,认为社区活动太少。所以,泰国必须建立一个更加可持续发展的老龄化社会,不仅仅只是让老年人每月领取500-600铢的退休金抚恤金。

颂奇补充说,已经责令财政部就延迟退休和退休再就业方面的税收优惠措施。以便让企业提供退休人员重新上岗的机会。预计近期将会得出有关结论。

除此之外,还希望督促在泰跨国企业扶持本土初创产业的发展,为创业者提供支持。像联合利华泰国就应该像自由创业者和初创企业提供技术、资金等支持。

而对于泰国企业,他非常希望企业能够在同行业中培养初创业者,这既能让企业获得更坚强的发展外,还能为国家经济发展做贡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