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和中三国提高进口农产品MRL标准

0

泰国中华网7月4日讯   官员称,美、加和中三国提高进口农产品MRL标准将对泰国农产品出口带来一定影响。

泰国对外贸易厅厅长端蓬女士认为,如果美国、加拿大和中国等三国提高进口农产品MRL标准将会对泰国农产品出口带来一定影响。MRL是农药残留限量标准。其中美国和加拿大所之行的出口农产品MRL标准最高,甚至比国际通用MRL标准都要高。而中国新的农产品MRL标准也在去年全面实施。

但不管怎样,泰方将会对上述三国即将颁发的新农产品MRL标准进行评估。如果仅仅只是出于对地方农产品保护而采取的非公平措施,泰方将会向WTO控诉。

最后,短篷女士认为,相信美国和加拿大在正式发布官方公告前会测试市场的反应和心理承受能力。如果从积极的方面,泰国农产品出口商应该按照要求向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同时也让泰国出口企业实现自我提升,走向世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