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水立方杯”泰国赛区圆满落幕

0

2016“水立方杯”泰国赛区圆满落幕
冠亚军刘文浩吴俊玲作为泰国代表即将赴京参加全球总决赛

7月2日下午2时,由泰国北京商会与曼谷中国文化中心联合承办的《2016“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泰国赛区》总决赛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隆重登场!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疆、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振治、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蓝素红、泰国北京商会会长蔡荣庄、泰国华文教工会主席罗宗正博士、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主席廖锡麟博士、泰国中国企业总商会会长中国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张雷、中国新华通讯社曼谷分社社长明大军等嘉宾出席了决赛现场。

2013

陈疆参赞,泰国北京商会蔡荣庄会长,主持人孙凡与冠军刘文浩, 亚军吴俊玲。

“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是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一项大型公益性侨务文化交流活动。

今年,是“水立方杯”泰国赛区举办的第五届赛事,泰国赛区已连续4年荣获《最佳组织奖》。动听的歌声背后是选手们的激烈角逐,经过重重筛选,最具竞争力的10名选手从全泰国300名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担任本届赛事的评委分别有:泰国著名娱乐评论家侬•巴拉瑟,泰国著名歌手伊•荪塔丽,以及中文歌曲比赛常胜冠军钟敏俐,决赛现场还有神秘嘉宾(KPN歌星Art)带来惊喜,充分证实了中文歌曲的魅力。

最后,刘文浩笑到了最后,一首《向天再借五百年》感动了评委和在场观众,一举拿下冠军奖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疆给冠军选手颁奖;吴俊玲凭借《离歌》获得了亚军,由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振治和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蓝素红女士给其颁奖;而李法拉和杨春惠分别获得季军和优秀奖。冠亚军选手将于7月20日前往北京,作为泰国代表参加《2016“水立方杯”全球总决赛》。冠亚军选手将作为泰国代表,于7月20日前往北京参加《2016“水立方杯”全球总决赛》。预祝他们勇创佳绩,在国际舞台上展示泰国华裔风采!

2 (1)

全体大合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