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熊孩子爱打架 政府拟强制保送他们去当兵

0

泰国宪法规定所有年满21岁的男性(含变性人)都有服兵役的义务,但能透过抽签的方式决定人选。有鉴于青少年间打架事件频传,泰国军方最近有意调整法规,要将常滋事的青少年列入黑名单,等到了适当年龄,就直接“保送”,强迫“服兵役”,希望能有效遏止暴力。

台湾东森新闻云7月4日报道称,根据泰国法律,凡满21岁的役男,包括变性人、和尚都要向征兵单位报到,部分的人能以“胸部畸形”、“心理异常”等理由,免除兵役,其余都必须经抽签决定入伍人选。由于一般士兵需服役2年,因此在举行抽签时,许多役男的反应都十分夸张激动,有人事前求神祷告,有人发现需服兵役则是当场腿软、痛哭失声,让人不禁看傻眼。

《Thai PBS》报道,泰国国家和平秩序委员会发言人Piyapong Klinpan表示,许多年轻人无视宪法,常无故就打起架来,甚至对父母无礼,因此日前在一场由国防部部长等主持的会议上,有人提出“要将18-20岁的这些不良少年们送去当兵”,希望能借此遏止青少年暴力。Piyapong Klinpan指出,该法还有待确认,若经评估未违反法律后,将会计划执行。

 

来源: 新华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