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者:泰铢将面临新一轮升值压力

0

泰国中华网7月5日讯 受英国脱欧引发的全球金融震荡影响,泰铢将面临新一轮的升值压力。

大城银行全球市场部主管乃塔认为,英国脱欧所引发的全球金融市场震荡将会继续维持一段时间。虽然无法确定震荡的时间轴,但可以确定的一点就是泰国将面临新一轮的升值压力。
英国脱欧让英镑创下了近31年来的最大跌幅,预计到今年底时,英镑兑美元中间价可能在1.20镑/美元。对于泰国来说,必须密切关注泰铢的走势,随着热钱的不断流入,泰铢升值的压力也在不断加大。

乃塔认为,就目前的数据分析看,到今年底时泰铢兑美元中间价位应该在35.50铢/美元;而到了明年1季度泰铢兑美元中间价将会升至35.25铢/美元;并在明年2季度再升至35铢/美元。

他补充说,有迹象显示,英国央行将会选择在今年第四季度时采取QE和零息的政策。随着流动性增加,热钱将会流入新兴市场。另外,美联储加息时机可能也会选择在今年末。也就是美国大选结果公布后。

日元和欧元走势方面,预计到年末日元将会升至0.3620日元/泰铢。泰铢兑英镑中间价为43.90铢/英镑,欧元则是38铢/欧元。对于出口企业来说,下半年汇率波动风险仍比较高,因此建议启动防御性措施。

但不管怎样,他相信下半年泰国经济仍有望实现3%的增幅。石油每桶价格应该会在40美元/桶水平。而政策利率则仍将会执行1.5%的低利率不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