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旅局定明年国内旅游收入目标为1万亿铢

0

泰国中华网7月5日讯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释出的明年旅游总体收入规划方案显示,明年计划旅游总收入2.89万亿铢,较今年的2.58万亿铢相比增幅12%。其中入境旅游综合收入1.89万亿铢,同比增长10%,而国内旅游综合收入则希望破1万亿铢,实现同比增长16%。

他说,上调明年旅游收入中国内旅游收入贡献部分,从之前的9300亿铢增加到10000亿铢。对于旅游部门来说非常具有挑战性,但相信能够实现并给出以下解释。

首先明年国内经济将会复苏,从而提高国人对旅游支出信心增加。再加上其他有关部门对于旅游产业发展的努力,如1000个最具代表性的乡村农业旅游产品和线路。

其次,日元走强的幅度比泰铢多,以及国人对国外恐怖袭击事件的担心,都将会推迟泰国人国外旅游的计划。为了更好了将旅游红利带到乡村,旅游局还将和有关部门进行协调,避免重复重叠组织旅游推广活动的情况。

调整明年旅游工作部署除了是想减少旅游收入对外依赖程度外,也是希望加大国内旅游产业发展,从而实现旅游可持续发展的大战略。明年国内旅游共享占比35%,今年是33%。预计占GDP比例为20%。

入境游市场方面,希望通过增加入境游旅游在泰消费支出来实现盈利增加。育塔萨认为,必须提升每个游客的人头支出。今年高品质游客方面希望将泰国行程支持费用提高到55000铢/人。

最后,他说今年旅游综合收入约为2.58万亿铢,其中入境游客贡献1.72万亿铢,入境游客数量为3410万人次,国内游客部分贡献8600亿铢。预计今年旅游总体收入将高于预期目标。之前的预期目标是,旅游总体收入2.41万亿铢,入境游收入1.56万亿铢,入境游客数量29990万铢。国内旅游收入8500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