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3个月日战机为应对中国军机紧急升空199次

0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相当于联合参谋部)5日发布消息,二季度(4月至6月)航空自卫队战机为应对可能“侵犯领空”的中国军机而紧急升空199次,超过今年一季度的198次,创下最高季度纪录。统合幕僚监部表示中国军机“活动地区有南下趋势,将关注动向”。

据共同社网站7月5日报道,6月上旬以来,中国海军舰艇相继驶入钓鱼岛附近毗连区和鹿儿岛县口永良部岛附近海域。此次紧急升空的数据显示,同一时期中国军方活动在日本近海上空也趋于活跃。

报道称,二季度自卫队战机的紧急升空总次数为281次。其中针对中国军机的约占71%,发现其活动位置南下,在钓鱼岛北部海域飞行等。针对俄罗斯军机为78次,居第二多,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1次。

报道称,中俄军机均没有侵犯日本领空的行为。从机种来看,中国是战机和情报收集机居多,俄罗斯多为战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