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聘退休人员 企业可获2倍抵税

0
กลุ่ม กปปส เข้าปิด กรมสรรพากร Members of People's Democratic Reform Committee led by Thaworn Senneam shut down Revenue Department and Energy and Mineral Resources Ministry.

泰国中华网7月6日讯   泰国税务局局长巴颂说,返聘退休人员惠税议案有望在近期向内阁申报。目前该局已经将返聘退休人员鼓励措施报财政部审议,通过后就将进入内阁审议阶段。如果一切顺利,相信能够刚在今年企业年终税申报时颁布使用。

巴颂说,返聘退休人员的年龄上限是不超过65周岁,月工资不超过15000铢。设定工资上限一方面是考虑到退休人员本身有比较高的退休储蓄,另一方面也是满足部分退休人员其他生活需求而考虑的。

对于返聘退休人员企业来说,除了年终申报抵税时能够获得不超过雇佣退休员工全年薪水10%抵税外,企业还可申请退休人员返聘支出和每月工资单申请2倍的抵税。

尽管返聘退休人员抵税措施会稀释政府税收,但相信影响不会太大。退休人员重返工作岗位后,政府能够在其他方面获得补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