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25个月最低

0

泰国中华网7月7日讯   消费者信心指数6连降的同时也刷新了近25个月以来最低值。

泰国商大发布的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位于71.6。这是该指数连续6个月下降外,也创下了近25个月以来的新低。

该大学经济和商业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说,消费者信心指数下滑有以下几方面的因素,首先是英国脱欧所造成的全球金融震荡,导致全球各国经济都不同程度受到拖累。也在一定程度了影响了泰国出口企业复苏。

其次,泰国出口经历了4、5两个月的负增长也让消费者对今年泰国经济的总体复苏产生了更多的不确定性。尽管部分农产品价格出现了上浮,但相对来说上浮的空间仍不是很大。再加上物价上涨压力的影响,因此,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现了连降的情况。

除此之外,消费者对总体经济形势的信心也出现了下滑,位于60.6。就业前景也出现了下调位于66.5。但有关未来收入信心却出现了上升,位于87.6。

他说,6月份消费者信心的下滑很好的反映出了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的信心不足。由于经济复苏仍非常缓慢,导致就业率仍不是很高。其中消费者对当前经济的信心指数更是创出了近55个月以来的新低,仅为51.7。

鉴于当前的经济形势,政府必须加快财政支出力度,保持经济活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