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员:日企大裁员事件并非转移生产基地所致

0
泰国副总理巴津

泰国中华网7月7日讯 对于丰田泰国裁员事件,泰官员否认转移生产基地传言,官方同时也希望被裁员工接受结果。

在与日本曼谷商会会长Shinko先生会晤后,泰国副总理巴津表示,丰田泰国裁员一事并不是日企撤资泰国向周边国家转移生产基地的信号。Shinko会长还列出了一组数据给予了否认称,对日本曼谷商会1700个会员泰国投资信心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今年前6个月信心较前一6个月出现了上升位于17%。

Shinko会长说,最近5年来日企对泰投资经历了2次信任危机,第1次是,2011年泰国爆发洪灾,当时的信心指数为负9%。第2次就是,2013年因政治而引发的信任危机,信心指数更是跌倒了负11%。

因此,Shinko会长认为,政府以及社会不应放大丰田泰国裁员事件的担忧和影响。

但不管怎样,对于日本投资者来说政府应该尽快接近以下疑问,如BOI促投新规、经济特区投资政策、集成产业发展等。日本投资者仍存在疑惑。另外,泰国劳动力成本的不断上涨,国内在工程、电子、通讯和媒体等方面的人材缺口仍较大。甚至是水资源和电力需求等方面的供给保障管理。

在讨论泰国汽车产业总体形势时,Shinko会长承认日系汽车在泰销售出现下降。主要与首车5年限售规定有关,但来自官方最新消息称,已经解锁。相信解锁后日系汽车国内销售将有望得到提升。

对于被裁员工,总理府事务部长助理果实认为,员工应该接受结果。新技术在制造业中运用正逐步取代人力,像中国已经在汽车制造业中引入了机器人。所以对于企业员工来说除了自适应,就只能被“淘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