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政府将成立千亿未来基建发展基金

0

泰国中华网7月8日讯 颂奇副总理称,再将未来2周内向内阁提交成立规模在1000亿铢的“国家未来基建发展基金”的议案。同时强调未来5年政府在基建上的投资额将在40-50亿美元之间。

颂奇副总理是在2016年曼谷日经论坛(Bangkok Nikkei Forum 2016)上作如上表示的。该论坛吸引了400多位日本企业家到场聆听。他说,泰国必须不断提升国内经济实力。至少短期内泰国经济不能出现随世界经济放缓而下滑。

他说,今年第1季度GDP增3.2%。在询问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泰国央行和财经办等部门后,各方一致认为今年第2季度经济估计增幅能在3%左右。

各方一致认为经济增速能否实现预期目标,关键还得看政府政策执行力的效果以及国家竞争力改革进程。而当下政府首先必须落实的就是交通基建投资项目。

颂奇补充说,今后两年内各方将会看到政府在公路、高铁、复线铁路等交通基建投资项目的大动作。可以这么说,在未来5年内政府用于基建项目投资的金额将在40-50亿美元之间。为了加快项目推进政府还计划成立一个规模在1000亿铢的国家基建基金。

尽管全球都把注意力转移到了英国脱欧上,但对于东盟乃至亚太来说也许就是一个机遇。国际金融市场过剩的资本正在寻求新的投资增长点,因此,全球制造业和贸易都可能向亚太转移。这里有5列高速火车—中国、日本、韩国和印度以及东盟。

最后,他还提到了刚刚结束不久中国行程与中国官员讨论了“东盟10+6”自贸区的进展问题。如果该市场最终能够形成,那就是一个覆盖全世界一半人口、GDP占全球30%的巨大市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