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越两国双边合作将延伸到教育交流合作

0

 

泰国中华网7月10日讯   作为东盟成员国之一的泰国和越南两国即将迎来正式建交四十周年庆,泰国外交部乃敦称,泰越两国将在现有基础上扩大双边经贸投资合作面向新的40年。与此同时,还想越南媒体代表介绍了泰越商业协会新任主席萨喃。

泰国外交部长乃敦表示,定于今年8月5日在泰国外交部举行隆重庆祝仪式和宴会,并将邀请各国驻泰大使、外交官暨政要和各民营机构企业家等出席,共同欢庆泰越友好关系蓬勃发展。

他补充说,为了强化双边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泰国企业将在未来2年内向越南人提供2000个就业岗位,同时还将在未来4年内向越南学生提供4000个奖学金名额。

泰越商业协会新任主席萨喃说,过去4年泰越双边经贸同比增长40%。去年双边经贸总值达到130亿美元,同时还确定了未来4年双边经贸达到200亿美元的总目标。

目前泰国企业在越南投资总额约为80亿美元,排名第11位。并定下来明年目标进入前1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