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商家网上非法售卖最高罚金6位数

0

泰国中华网7月11日讯 泰国消费者保护办公室(EGOV)称,未申请提供网络广告、网络销售的品牌商家在发生服务、产品和销售等侵权事件时最高可能面临6位数的罚金。

泰国消费者保护办公室秘书长安蓬透露称,已经联系了泰国电子商务发展局(ETDA)让其协助调查网上广告及网络直销面临的违规问题。调查的范围内容主要涉及借助网络开展商品和服务销售的品牌商。

在网上打广告的这些商家是否取得了相关合法资格或是在商务部门进行了登记备注。如果发现有打广告的商家没有合法的登记信息则可视为违法。违法企业将面临最高10万铢(6位数)的罚金,外加逾期每天1万铢的罚款。

安蓬说,ETDA协助调查的主要是那些有自己品牌和商标的商家企业。既然由自己的品牌和商标就必须要取得合法的经营资格,永和合法证件。否则都是违法的。

那些代售或是出售二手品牌商品的商家则不再调查的范围,可免除。泰国消费者保护办公室2015年侵权数据显示,去年在购买商品和服务等发生的侵权事件共计7118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