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政论家遭枪杀 嫌犯称系债务纠纷但难服众

0

柬埔寨政论家遭枪杀 嫌犯称系债务纠纷但难服众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11日报道,柬埔寨著名政论家肯雷(Kem Ley)7月10日遭遇枪杀身亡,引发举国震惊。肯雷素以尖锐批评政府著称。凶手光天化日下,在金边一间加油站的便利店内向肯雷胸口连射数枪。尽管嫌犯声称枪杀肯雷是因债务问题,但这个说法难以服众。

消息称,柬埔寨警方表示,肯雷10日上午前往加油站的便利店购买咖啡。一名男性枪手杀害肯雷后逃跑,未驾驶任何交通工具。据英国路透社消息,警方将嫌犯带至记者会上,他头部流血似乎受伤。嫌犯声称杀肯雷的原因是肯雷欠他3000美元(约合人民币2.01万元)不肯还。

但警方发言人尚塔利斯向法新社表示,警方不相信嫌犯关于债务纠纷的说法。法新社称,长期以来柬埔寨经常有人权捍卫者被杀害,但凶手很少受到司法追究。

报道称,肯雷之死引起柬埔寨反对派和大批支持者的关注。目前正值反对派与洪森政府紧张关系加剧之际。反对派指控柬埔寨强人洪森对反对派发起新一轮的镇压行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