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赤字高达500亿美元 巴西政府要卖机场?

0

财政赤字高达500亿美元 巴西政府要卖机场?

资料图

为进一步削减财政赤字,巴西代总统米歇尔·特梅尔10日说,他领导的政府打算出售位于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的机场。特梅尔告诉《圣保罗报》记者,前政府反对将圣保罗的孔戈尼亚斯机场和里约热内卢的圣杜蒙特机场卖给私人买家,但他本人和政府经济团队并不反对这项计划,“有可能我们会把它们卖掉……这将收入不菲”。

路透社报道,今年巴西政府的财政赤字预计将达1700亿雷亚尔(约合515.9亿美元),而巴西政府如今打算将数处国有资产出售并让私人公司承包建设和运行基础设施,从而减少财政赤字。政府财政部长恩里克·梅雷莱斯说,明年巴西打算把赤字降至1390亿雷亚尔(421.8亿美元)。(杜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