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成以上职业女性曾遭性骚扰 多数选择隐忍

0

日本三成以上职业女性曾遭性骚扰 多数选择隐忍

示意图:职业女性

参考消息网7月13日报道 台媒称,日本厚生劳动省日前公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25岁至44岁的日本职业女性中,有超过3分之1在工作单位遭受过性骚扰,其中17%的人被男同事提出过性要求甚至强行发生了性关系,引发各界热议。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7月12日报道,日本工作单位女性员工地位多较低下,规模100人以上的企业中,女性高管比例国际平均值为22%,但是日本只有8%,因此日本女性对应处理性骚扰、孕骚扰多采取隐忍态度。

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的结果,遭受性骚扰后,只有10%的职场女性肯公开,其余的都选择忍气吞声,甚至还有15%以上的人不堪受辱而自己辞职,既遭受了心灵伤害,又失去了稳定收入来源。按照日本社会的潜规则,女性对男性的忍耐被视为一大传统美德,因为遭遇了不公平待遇而勇敢将事情公开的人,反倒会引来各种指责与非议。

除了性骚扰,困扰日本职业女性的另一大难题就是孕骚扰的件数在逐年增多,根据各地劳动局掌握的数据,一年间就发生了3300多件相关案例,其中包括因为怀孕和分娩而被解僱或降职,以及有流产危险单位却不批准请假等等。其中最严重的就是女护理师,每10名怀孕的女性中就有1名在工作中流产,每3名中就有1名先兆性流产。

报道认为,过度劳累和休假请求被忽视,安倍政府想将女性作为经济学战略核心的同时,是否能真正关心一下女性现在所处的环境,先拿出一些配套措施。否则,但现有的日本家庭主妇不敢走向社会,就连现有的职业女性都会纷纷选择退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