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推出2017年旅游营销计划

0

新华社曼谷7月12日专电     泰国国家旅游局11日在曼谷举办促进旅游业持续发展的营销计划报告会,提出2017年旅游业总收入达到2.84万亿泰铢(约合5406亿元人民币)的目标,同时针对国内外游客提出了不同的营销策略。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当天表示,希望2017年泰国国内游客能够带来9500亿(约合1808亿元人民币)泰铢收入,国外游客带来1.89万亿(约合3598亿元人民币)泰铢收入,分别增长10%。

为实现这一目标,泰国国家旅游局提出内外有别的营销策略:对内倡导和组织本国青少年、妇女及老人出游,并鼓励他们通过社交媒体分享自己的旅游收获;对外积极吸引新的目标群体来泰旅游,其中包括年轻企业家、年收入在2万美元(约合13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国际游客以及来自新兴市场国家和伊斯兰国家的游客。

育塔萨补充说,泰国还将在明年推动国内及国际游客前往泰国各府进行“深度体验游”,寻找独特的旅游体验,了解泰国文化。

在当天的报告会上,泰国国家旅游局驻主要客源市场的官员还分别介绍了驻在地游客情况及营销计划。由于到泰国旅游的中国游客增长迅猛,有关中国市场的介绍十分火爆。

据介绍,中国游客已占赴泰国际游客总数的30%,今年有望突破10万人次。在中国大陆游客中,自由行旅游已占到60%,且年轻化明显。为吸引部分高收入中国游客来泰消费,泰国旅游部门专门推出打高尔夫球、跑马拉松、参加自行车比赛、体验美容护肤及医疗服务等特色旅游项目。

泰国国家旅游局驻中国官员指出,许多中国女性在消费上有主导权,建议泰国旅游从业者加强对中国女性的营销,吸引她们来泰消费。不少官员还建议从业者了解微信等中国人常用的社交媒体。

另外,驻越南、日本、韩国、印度、土耳其、美国等泰国主要旅游客源国的官员也分别向从业者介绍了相关情况,提出吸引更多女性游客来泰旅游,并有针对性地提出结婚游、蜜月游、家庭游等计划。

泰国国家旅游局每年都会举办下一年的营销计划报告会,向泰国旅游从业者提供其主要客源市场的信息,帮助旅游从业者更好地服务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