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泰国未来基建基金月内成立

0
สัญลักษณ์กระทรวงการคลัง ที่กระทรวงการคลัง

泰国中华网7月13日讯 内阁开绿灯,泰国未来基建基金在本月内成立,首期注资额为100亿铢。其余900亿铢将通过向国内外投资机构出售投资标筹集。

国企政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恩尼迪透露称,本周二内阁例行会议上通过了成立注资额为1000亿铢“泰国未来基建基金”有关细节。财政部为基金组建执行单位,同时要求本月内完成基金组建工作,首期注册额为100亿铢。另外的900亿将通过社会融资的方式筹集。

与此同时,内阁要求在组建基金的同时还应该设立一个周转基金账户,最为投资者最低回报的保证。预计该周转基金账户规模在30-50亿铢之间。如果资金不足可能会考虑动用年度预算补足。当然在设定最低投资回报的同时也应该设定一个最高投资回报上限。对于超出部分,则直接转入周转基金中。

另外,内阁还要求交通部将第7号高速公路和第9号高速公路等2条高速公司的50%的收入转入该基建基金,时间为30年。折算约合400亿铢。同时将还未开建的拉玛3大道-到卡农高速项目转入到该基金。

之后,交通部再寻找可以纳入到该基金投资范围的其他基建投资项目。总之,希望该基金能够减少政府财政支出的同时,也能减少政府贷款。

恩尼迪认为本周内就能够完成顾问委员会的组建和任命工作。包括了融资顾问、法律顾问和基金出资方代表等。顾问团队将会对已经有收入的项目和还未建成的项目等进行讨论研究。至于向机构开放融资方面,目前已知的就有保险公司表示了投资意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