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人到哥伦比亚抢购厕纸 高呼感谢上帝

0

委内瑞拉人到哥伦比亚抢购厕纸 高呼感谢上帝

7月10日,在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边境,委内瑞拉人携带从哥伦比亚库库塔采购的食品杂货通过西蒙·玻利瓦尔桥返回塔奇拉。

委内瑞拉7月10日重开与哥伦比亚的边界,数以千计的委内瑞拉人把握机会,涌入邻国抢购在国内稀缺的必需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12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去年8月以安全为由关闭与哥伦比亚接壤的边界。前天,在他授权下,连接委内瑞拉塔奇拉与哥伦比亚库库塔的一座行人桥从当地时间10日上午6时起开放12小时。

为抢先进入哥伦比亚“扫货”,一些委内瑞拉人前一晚就开车到边界前等待。他们到哥伦比亚商店抢购面粉、食油、厕纸、洗发精等必需品,许多人难掩欣喜地高呼“感谢上帝”。

库库塔所在的北桑坦德州州长维拉米扎发推文说,行人桥重开首七个小时就有约2.5万名人进入库库塔。由于传出推挤事件,当局派了300名警察到受影响超市维持秩序。

到库库塔购买必需品的委内瑞拉妇女苏慕萨说:“孩子们没有药吃,性命受到威胁。人们连洗衣服用的肥皂都没有。”

另一名委内瑞拉人桑杰士则说:“感谢(哥伦比亚)欢迎我们,委内瑞拉人民正面临一场严重的危机。”

报道称,受油价跌跌不休影响,加上政府被指管理不善,委内瑞拉经济陷入衰退,粮食与药物等必需品严重短缺。上周,500名委内瑞拉人在走投无路下非法越境,到哥伦比亚买必需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