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柬埔寨之间跨境铁路今年年底之前或可完工

0

据泰国《曼谷邮报》7月12日报道,柬埔寨方面承诺,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6.5公里长的跨境铁路建设工作,该铁路将连接柬埔寨的波贝与泰国的亚兰。

柬埔寨运输和公共工程部长孙占托于10日在波贝市的施工工地检查时给出上述承诺。这条铁路将于此处汇合。

孙占托说:“我们计划在今年底完成这个项目,按计划它将在10月份或11月份左右竣工。”

该铁路线由亚洲开发银行资助建设。

孙占托还表示,两国间的铁路连接还可以促进旅游发展。他说:“当我们把铁路连接起来后,游客们就可以从新加坡到马来西亚,然后到泰国,最终便可以到达柬埔寨。”

报道说,在柬埔寨波贝与诗梳风之间的铁轨,是连接中国昆明与新加坡的铁轨东部走廊一部分,它可以将整个东盟地区相连。

 

来源:环球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