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卡梅伦卸任 最后演讲感谢妻子儿女

0

综合外媒报道,英国时间7月13日,首相卡梅伦正式卸任,带着全家离开了居住6年的唐宁街10号首相府,前往王宫向女王递交正式辞呈。临走之前,卡梅伦发表了最后的讲话,深情感谢了自己的妻子和儿女,并对英国给予了最后的祝愿。

英国首相卡梅伦卸任 最后演讲感谢妻子儿女

卡梅伦一家最后一次走出唐宁街10号。

以下是卡梅伦告别演说全文:

2010年5月的那个晚上,当我第一次站在唐宁街时,我说,我们将团结一致,直面困难,引导人民共渡难关,携手创造一个更好的未来。

这不是一段轻松的旅程。诚然,我们所做的决定中难免有疏漏和不足,但我相信,今天,我们的国家已经变得更加强大了。

首先,我国的经济已经逐渐好转。财政赤字减少了三分之二,就业人口增长了250万,新增企业超过100万,毋庸置疑,我们的经济水平已经得到了显著的提高。

政治家总喜欢谈论政治话题,但最终,一切的落脚点仍是人民。

我想到了那些一度失业,但最终有了工作的人。

我想到了那些新生的企业。它们曾经只是空想,但如今已经蓬勃发展,并为人们提供生计。

我想到了那些辛苦工作的家庭。因为首个全国最低工资标准,他们得以缴纳很少的税款,获得更高的工资。

我想到那些曾经在福利院里孤独无依的儿童。如今他们已生活在温暖的收养家庭。

我想到了那些不辞辛苦的父母。现在他们可以把孩子送去很好的学校,包括以前不存在的免费学校。

我想到了那20万参加国民服务项目的年轻人。这个项目六年前还不存在,如今却是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青少年项目。

我想到了那些曾经不被允许结婚,但如今已经组成美满家庭的夫妻。

我还想到了在世界另一端,那些生活在最贫穷国家里最贫困的人们。他们没有干净的饮用水,不能上学,甚至无法生存,但却因为我们决定恪守承诺,而改变了命运。

我们利用更加强健的经济投资卫生服务。在我刚上任时,有1.8万病人要等待超过一年才能进行手术,而今天,这个数字只有800。但这个数字仍然很大,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但我要说,我们的国民保健制度是我们宝贵的财富,在过去,我每天都在见证该制度下的工作人员创造的奇迹。

同时,我们也加强了国防力量,我们的潜艇、驱逐舰、护卫舰,以及我们即将拥有的航母,将保卫我们的国家,让我们得以立足于这个危险的世界。

这些都是我们所做出的选择,我们所创造的变化。

此外,我要感谢这些年来所有支持过我的人。

首先我要感谢唐宁街10号卓越的公务员团队,你们的专业与公正是我们国家最伟大的力量之一。

同时,我要感谢我的政治顾问们,他们中的一些人从我11年前执掌党派起就一直跟着我,支持着我。

我还要感谢我的孩子们——南希、埃尔文、弗洛伦丝,在过去的六年里,唐宁街10号一直是他们温暖的家。他们有时把家里装满机密文件的红箱到处踢来踢去。弗洛伦丝,你记不记得有一次我出国访问前,你爬到其中一个箱子里,让我把你也带去。以后可没箱子给你们玩了。

我最要感谢的人,是我的一生所爱萨曼莎。因为有你我才能依旧保持清醒,你是一位出色的妻子、母亲、商人,此外,每周你都会在我身后的这间房子里进行志愿服务,发扬我们国家最优秀的精神。

我们即将前往白金汉宫面见女王陛下,届时我将辞去首相一职,并建议她邀请特蕾莎-梅出任新首相。

我很高兴,英国即将迎来历史上第二位女首相,而且,这位女首相也是保守党人。我相信特蕾莎将以强力且稳定的领导来履行保守党宣言,我们正是由于坚守这一宣言才成功当选。我也祝愿她在英国退欧谈判中为英国赢得最有利的条件。

最后,我要说,我们国家最令人尊敬的精神之一,就是服务的精神。

在我们的军队,情报部门和警察身上,我日复一日地见证着这种精神。这种精神我一直知道,但是在成为首相后,我才如此直观,如此深刻的感受到了它。

这些人为了我们的自由和今日的生活,做出了非常宝贵的牺牲。那些写给痛失亲人的家庭、令人心碎的信件,总是在提醒我们这一点,而我们也会将其永远铭记于心。

这种服务的精神,也以另外一种方式,存在于在来自全国各地,不计其数的志愿者身上。正是他们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美好、强大。

两年以来,在首相办公室非政治工作中,我曾与600多名光点奖得主见面,并对他们表示谢意。我对此感到非常骄傲,他们的服务,激励了我们所有人。

对我而言,政治是以国家利益为标准的公共服务。这件事说起来简单,但实践起来非常难,

我们的政务中充满了辩论、争吵,有时会到达非常激烈的程度。但无论决策是多么艰难,人们心中总有一个不变的准则,一个关于公平竞争的准则。这个准则虽不张扬,却广泛存在于人们心中。大多数人都希望,他们的首相能够理解、支持,并执行这一准则,而这,也正是我坚持做这份工作的理由。

我还想借此机会,感谢那些给我写信、发邮件表示支持的人们。很遗憾我们从未谋面,不能当面向你们表示感谢。我一生中最大的荣誉,就是在过去六年,以首相的身份服务于国家;在过去十一年,以领导人的身份服务于党派。

在临别之际,请允许我再最后说一遍,我唯一的愿望,就是这个我所钟爱的国家,永葆繁荣。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