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接收难民难 欧盟给每位难民1万欧元补贴

0

参考消息网7月15日报道 西媒称,为了推进难民安置工作,欧盟委员会推出了新的经济鼓励机制,为每位难民提供1万欧元补贴。主管移民、内部事务与公民事务的欧盟委员季米特里斯·阿夫拉莫普洛斯表示,安置的具体人数由欧洲理事会确认,各成员国将自主决定是否参与难民安置计划。此前,欧盟向从希腊和意大利入境的难民提供的补贴为每人6000欧元。而新的机制将把从欧洲之外国家入境的难民包括在内。

据西班牙《国家报》7月13日报道,布鲁塞尔正致力于从希腊和意大利入境欧盟其他国家,以及从与欧盟签署难民协议的土耳其入境的难民的分配和安置工作。虽然目前难民分配和安置工作收效甚微,但是欧盟委员会希望能够加大工作力度。

报道称,阿夫拉莫普洛斯表示希望利用一个合法的机制遏制非法移民潮,并建议各成员国自愿确定每年承诺安置难民人数和优先接收难民来源地。为了防止难民通过非法渠道前往欧盟国家,该机制将不适用于曾经非法前往欧洲,以及最近5年内拒绝被安置在任何成员国的难民。接收国还应当安置难民的家人。

欧盟委员会并未说明不参与该机制的成员国将会受到什么影响。英国、爱尔兰与丹麦三国依照《里斯本条约》不受欧盟相关法规约束,因此不包括在该机制之内。阿夫拉莫普洛斯表示,欧盟的目的并不在于惩罚,而是希望与难民问题相关的工作能够取得成效。欧盟将继续与各成员国谈判,以说服各国政府。

报道称,除了这项动议,欧盟还对接收难民的相关法规进行了修改。其主要目的在于,统一各国的申请难民手续、评定难民标准和接受难民条件等,以避免因某些国家提供的条件更好而吸引更多难民涌入,例如德国和瑞典。阿夫拉莫普洛斯表示,这并不意味着将所有国家的标准都调低。

首先,评估申请避难者的时间将缩短为两个月。其次,对接受条件不满意的难民将受到处罚:如果他们尝试前往条件更好国家,那么其允许停留的时间将由5年直接归零;如果难民离开接收国提供的安置住所,那么当局有权怀疑其逃亡并将其逮捕。

报道称,有些社会组织对上述措施提出了批评。大赦国际认为,这些措施的目的并非加强对难民的保护,而只是减少非法难民涌入欧洲。这么做只是用漂亮话粉饰丑陋的目的。(编译/刘丽菲)

(参考消息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