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确认“红胡子”奥马尔已死 美曾悬赏500万缉拿

0

IS确认“红胡子”奥马尔已死 美曾悬赏500万缉拿

  美国曾悬赏500万美元逮捕奥马尔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14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旗下的“阿马克新闻社”确认了该组织重要指挥官奥马尔·希沙尼的死讯。今年3月,美国方面称其在空袭中死亡。

  “阿马克通讯社”在其网站上发消息称,希沙尼在伊拉克城市摩苏尔南部舒尔特镇的战斗中身亡。

  今年3月,五角大楼称奥马尔在美国对叙利亚东北部的空袭中受伤死亡。但该网站当时否认了奥马尔的死讯。

  据报道,希沙尼的真实姓名是达尔汗·巴提拉什维利,但他在车臣又被称为奥马尔。这名长着红胡子的“圣战”分子是IS头目巴格达迪亲密的军事顾问。

  该网站并没有详细透露奥马尔死亡的具体时间。但该声明显然与美国3月份发布的消息相矛盾。该网站称,3月4日的袭击发生在沙达迪镇东北部。希沙尼曾被派去支持当地的IS武装力量。

  据悉,希沙尼在IS组织中享有许多高级军事地位,包括“战争部长”。(实习编译:崔龚荣秀;审稿:杜晓菲)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