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政府拟成立退休人员再就业登记中心

0

泰国中华网7月17日讯  泰国政府主管经济事务副总理颂奇在主持召开全国老年人社会工作委员会会议上提出,希望各部委研议成立退休人员就业登记中心,为私企返聘退休人员提供便利。

参加此次会议部委包括,财政部、卫生部、社会发展和人类保障部、劳工部以及相关国有金融机构等。与会各方就 老年人生活保障的措施、健康生活以及有尊严的生活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讨论。

财政部提议通过税务优惠措施来鼓励私企雇佣退休且有工作能力和需要的人员。比如雇佣退休人员可申报退税。而劳工部则成立退休人员再就业登记中心汇聚那些有再就业需求的退休“人才库”。既为退休人员再就业提供就业平台,又为企业返聘退休人员提供“人才库”。

像退休老教师如果又继续执教的意愿,则可以到劳工部成立的中心登记注册。而想要返聘退休教师的教育机构则可以通过中心来寻找到合适的经验丰富的老师。相信获得返聘的退休人员除了能够得到不错的收入外,还能让退休生活更加自信并受到尊重。

除此之外,老年人住房保障方面,住房银行以及住房保障局必须制定针对老年人住房保障扶持措施。在满足低收入者住房保障的同时,还应该考虑到老年人住房保障特殊情况。比如子女和家人为父母贷款买房等应该是否可以提供优惠贷款等。

总之,老年人保障措施将会按类别的先后顺序在今后陆续出台,至于哪类先,哪类后则完全看给项目的进展速度。但不管怎样,政府会继续寻找鼓励企业返聘退休人员的方案。并在本届政府执政期间完成退休人员再就业登记中心组建工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