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出现全球首宗“女传男”感染寨卡病例

0

纽约出现全球首宗“女传男”感染寨卡病例

当地时间1月30日,巴拿马城,巴拿马航运公司的一架飞机从都库门国际机场起飞。巴拿马航运公司称,将为那些准备前往南美及加勒比海国家的孕妇提供退票或者改签服务,以防止她们感染寨卡病毒。多个欧美国家已警告孕妇不要去“疫区”国家旅游。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日前表示,美国纽约市出现一宗女性经由性行为传播寨卡病毒给男性伴侣,是全球首宗病例。

CDC表示,病毒传播者为一名20多岁的未怀孕女子,她从寨卡病毒流行地区返回纽约市。途中出现头痛和腹部绞痛症状,返回当天与男性伴侣发生无保护性行为。翌日,这名女子出现发烧、斑丘疹、背痛等症状,就诊后确诊感染寨卡病毒。

数日后,她的20多岁男性伴侣也出现发烧、斑丘疹等症状,血液和尿液检测显示同样感染寨卡病毒。他之前一年没有出国旅行,也没有其他性伙伴。

CDC报告认为,此前经由性行为传播的寨卡病例,都是由男性传给其性伴侣,最新病例“增进了对寨卡性传播的认识”,并建议曾到寨卡疫区的人,不论男女,与伴侣进行性行为时应采取保护措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