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近六成英国人不赞成二次“脱欧”公投

0

调查显示近六成英国人不赞成二次“脱欧”公投

资料图:英国新任首相特雷莎·梅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最的新民调显示,将近六成英国人不赞成对 “脱欧”议题举行第二次公投,近半数英国人认为新首相特蕾莎·梅应把保守党的任期做满再召集大选。

报道称,由英国《星期天镜报》和《独立报》委托ComRes民调机构展开的调查发现,57%受调查者不支持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仅29%的人表示赞成。

此外,46%的受调查者认为新任首相特蕾莎·梅不应该提前举行大选。不过,有38%的人认为,特蕾莎·梅应该提前大选,以便为她的脱欧计划争取英国人的支持。

在6月的公投中,52%的英国人支持脱欧,48%选择留欧。公投结果震撼了留欧支持者,至今已有400万人签署请愿书要求举行第二次公投。但特蕾莎·梅已一再强调不会举行第二次公投。

执政保守党在于2015年举行的上届大选中险胜。特蕾莎·梅已表明,不会在2020年之前举行大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