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尼斯恐袭案实施者曾发短信“带更多武器”

0

法国尼斯恐袭案实施者曾发短信“带更多武器”

资料图:尼斯恐袭现场。 中新社巴黎7月17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当局对尼斯恐袭案的调查17日继续进行。

最新披露的情况显示,作案者在事发当夜曾发出一条内容令人不安的手机短信:“带上更多武器”。

法国检方此前已认定,尼斯恐袭案实施者是31岁的突尼斯裔尼斯居民穆罕默德·布莱勒。此人曾有暴力犯罪前科,但从未在情报部门备案也未受监控。法国当局认为,他可能是短时间内迅速成为激进分子的。

据法国BFMTV电视台报道,调查人员发现,穆罕默德·布莱勒在7月14日22时27分发出最后一条手机短信,其中包含“带上更多武器”的内容。目前,这条法语短信的具体所指尚不清楚。

有媒体认为,可以根据这条短信推测穆罕默德·布莱勒在行动中还有同伙。有可能就是目前已被警方拘捕的人之一。

据报道,穆罕默德·布莱勒的妻子在被警方扣留48小时后已获释。事发前,两人因为离婚诉讼分居。截至17日中午,仍有6人因本案调查受警方拘留,其中包括一对阿尔巴尼亚夫妇。他们涉嫌为穆罕默德·布莱勒提供了一支7.65毫米口径手枪。

有报道援引调查方的消息说,14日晚作案前,穆罕默德·布莱勒曾用手机发出过另一条信息,庆幸自己搞到一支7.65毫米口径手枪,并提及还有人提供其它武器。

报道还说,7月11日至14日间,穆罕默德·布莱勒在驾驶大卡车时用手机自拍,并通过短信将照片传送出去。警方已动用200多名调查人员追查这些短信的去向。

此外,调查方已确认,穆罕默德·布莱勒曾于12日和13日驾驶作案的白色大卡车,两次前往英国人漫步大道进行踩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