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国波音提议与日本共同研发隐形战机

0

日媒:美国波音提议与日本共同研发隐形战机

资料图:日本隐形战机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日媒报道,美国波音公司正在向日本政府和三菱重工提议共同开发隐形战斗机作为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2战斗机后续机型。

日媒称,在英国法恩伯勒国际航展上,波音与日本方面就F2的后续机型进行了磋商。F2被认为将在2030年代退役,其后续机型正在受到关注。

在法恩伯勒国际航展上,波音防卫部门副总裁杰夫·科勒曾就F2的后续机型表示,“针对(共同开发的)可能性,与日本政府和三菱重工进行了沟通”。

而雷达和电子战的先进军事技术向美国之外转让需要美国政府的批准,杰夫·科勒表示,“如果日本想获得美国的技术,有必要尽快启动日美的政府磋商”。

据悉,日本防卫装备厅已经从6月开始征集为采购F2后续机型提供信息的企业。波音也参加了征集活动。

日本政府计划采购约100架F2后续机型,预计最早于2018年度确定采购方针。三菱重工正在针对F2的后续机型开发国产隐形战机的验证机,并于2016年4月进行了首次飞行。

但日媒指出,除了第5代战机需要的隐形性能以外,高性能雷达和电子战所需技术的开发并不容易。开发费用预计达到1万亿日元。因此,日本与美国共同开发的可能性备受关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