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与土耳其总统通电话 希望土耳其尽快恢复稳定

0

新华社莫斯科7月17日电(记者温馨)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希望经历未遂政变的土耳其能尽快恢复稳定。

俄罗斯总统新闻局说,普京在电话中对事件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普京表示,“希望尽快看到土耳其恢复国家秩序及稳定”,并强调“不容许国家生活中出现违反宪法的行为和暴力是俄罗斯的原则性立场”。

两国总统在通话中还讨论了8月会晤的可能性。

俄土两国关系因去年11月土耳其在与叙利亚交界地区上空击落俄罗斯战机而降至冰点。两国总统上月底曾通电话,同意采取必要措施使两国关系正常化,同时承诺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土耳其本月15日晚发生未遂军事政变,导致至少161人死亡、1440人受伤。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