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生袭警案致3名警察遇难 枪手系29岁非裔

0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巴吞鲁日发生袭警案,有3名警察遇难,多名警察受伤。凶手是一名29岁的黑人男子,已被击毙,并被证实是此案唯一的涉案凶手,没有其他同伙。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称,今晨在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吞鲁日市枪杀3名警察的是叫加文-朗,来自密苏里州堪萨斯市,当天恰好是他29岁的生日。他2010年以中士级别从海军陆战队荣誉退役。

美国发生袭警案致3名警察遇难 枪手系29岁非裔

警察搜捕现场

美国发生袭警案致3名警察遇难 枪手系29岁非裔

美国发生袭警案致3名警察遇难 枪手系29岁非裔

警方检查过往车辆

美国发生袭警案致3名警察遇难 枪手系29岁非裔

案发现场

奥巴马谴责

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全国发表讲话说,无论枪手动机如何,打死3名勇敢的警察都说明了警察每天面临的危险,“我们作为一个国家,必须要表明,针对警察的暴力绝对没有道理。”

在民主党和共和党本月即将举行全国大会之际,奥巴马警告不要发表煽动性言论。他说“我们所有人需要克制言辞,敞开心胸。”

他还说这类枪击事件过于频繁。

巴图鲁日市长霍尔顿在接受美国福克斯 电视台电话采访时说:“我认为这是场伏击。当有些人毫不尊重生命、毫不尊重警方时,我这么说是很悲凉的。”

在这次枪击事件前,一名黑人男子在巴吞鲁日被警察开枪打死引发了民众抗议。随后又发生了明尼苏达州的枪击事件。

袭击动机?

巴吞鲁日市长霍尔顿说,他已和白宫官员通话,并得到白宫的协助。他说,社区关系问题已经到了“决定性时刻”。

日前发生了5名警察遭枪杀事件的达拉斯市市长洛林斯发表声明说:“在任何情况下,暴力袭警都是不能被接受的。”他呼吁目前全美抗议警方的和平游行“必须马上发声谴责违法暴力行为”。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事后表示:“我们为在巴吞鲁日枪击事件中遇难的警察感到悲伤。就因为我们的国家缺少领头人,还要让多少警察和无辜百姓送命?我们需要法律和秩序。”

他随后又写道:“我们还想打击‘伊斯兰国’,可现在杀我们警察的是我们自己的国民。我们国家处于分裂和失控状态,全世界都在看着我们。”

这是近期发生在美国的第二起针对警察的枪击事件。本月7日晚,得克萨斯州北部城市达拉斯民众举行游行,抗议路易斯安那州及明尼苏达州警察枪杀非洲裔美国人事件。晚8时45分左右,执勤的警察突然遭到不明身份枪手开枪袭击,5名警察死亡、6名警察受伤。

(综合新华社、中新网、央广网等报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