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携副总统搭档亮相 两人在堕胎议题上存分歧

0

特朗普携副总统搭档亮相 两人在堕胎议题上存分歧
正在加载…

< >

    特朗普携副总统搭档亮相 两人在堕胎议题上存分歧

    16日,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特朗普(左)和竞选搭档、印第安纳州州长迈克·彭斯(右)首次公开露面。新华社发

    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16日在纽约正式对外介绍他的竞选搭档、现年57岁的印第安纳州州长迈克·彭斯。这是特朗普宣布彭斯为其副总统竞选搭档后二人首次公开露面。

    特朗普被曝最后一刻曾考虑换人

    特朗普说彭斯为人“靠谱”,是他的搭档第一人选。不过,媒体此前报道,特朗普到最后一刻曾考虑换人。

    特朗普坦言,自己身为“局外人”,选择彭斯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为了促进党内团结。彭斯曾担任国会众议员、被视作“党内第三号人物”的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特朗普说,彭斯极具管理才能。

    不过,特朗普和彭斯在堕胎和贸易等议题上的主张存在分歧。希拉里团队已开始利用这一点攻击彭斯对社会问题的保守观点与主流社会不合拍。

    亮相会上两人共同出现时间很短

    竞选搭档首次公开露面,本应是竞选团队着力打造的重要活动,但特朗普与彭斯的这次亮相反倒一改往日特朗普噱头十足的风格,显得平淡无奇。

    二人的亮相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进行,由特朗普将彭斯介绍给公众。但新闻发布会不太像样,没有设提问环节。特朗普独自在台上讲了近30分钟,只有很少内容涉及彭斯。

    按美联社的说法,除了最后的合影环节,二人共同出现的时间很短,特朗普仅仅敷衍地和彭斯握手,轻拍他的手臂,便退场留下彭斯在台上发言,“并未展现出一对团结一致、共同作战的搭档的气势”。

    发布会地点选在纽约曼哈顿的一家酒店,但共和党未来在这里赢下选票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与之相比,2012年,上届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米特·罗姆尼和竞选搭档保罗·瑞安的首次亮相,则颇费心思,选在“摇摆州”弗吉尼亚州的一艘战舰上举行。

    特朗普15日在“推特”上宣布选择彭斯为竞选搭档。受尼斯袭击事件影响,他们的亮相时间被推迟到16日早上。但尼斯袭击事件后续发展和土耳其刚刚挫败的一起政变,还是分散了受众的注意力。在18日至21日于俄亥俄州克利夫兰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特朗普将被正式提名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据新华社

    ■ 人物

    彭斯:自称“真正的小镇男孩”

    彭斯现年57岁,当过12年国会众议员,曾在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任职,2013年1月出任印第安纳州州长。他被认为是强硬的社会保守派,在共和党建制派中颇具人脉。

    彭斯担任州长的印第安纳州位于中西部,受传统工业衰落影响,经济日渐萧条。特朗普向人们展示了一组该州的经济数据,称赞彭斯帮助该州降低失业率,平衡收支,从经济衰退的泥潭中走出。

    彭斯自称是一个“真正的小镇男孩”,称赞特朗普是一个斗士、传奇商人以及爱国者。虽然特朗普自嘲是政治的“局外人”,但彭斯说,这恰恰是一种财产,因为特朗普“理解美国人民的失望与希望”,“从罗纳德·里根(担任总统)以来,还没有一位领袖能做到这一点”。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团队则发表声明说,彭斯是最早的茶党鼓吹者之一,“是一代人中最极端的人选”。声明称彭斯以实施利好富人和大企业而非工薪家庭的失败的经济政策而知名。

    (宗和)

    (新京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