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泰央行降息前仍有其他工具可用

0

泰国中华网7月18日讯 泰央行货币委员会8月例行会议仍会维持现行利率水平不变。 “在启动新一轮降息前,央行还有其他工具可以使用。”CIMBTHAI银行研究部高级主管阿蒙贴对此表示说。外界推测,泰国央行货币委员会8月3日例行会议维持现行政策利率不变的基调基本可以确定。

尽管随着马国官方宣布将启动该国近7年来首次降息决定可能会引发新一轮的区域货币战,但相信泰国央行不会立即跟进,如果按真实的核算准则泰国现行政策利率已经是本地区最低的。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公告称,将现行政策利率下调0.25%至3%。

阿蒙贴认为,对于泰国央行来说保存实力显得更为必要,特别是在国外可能出现危机风险的情况下。比如,中国经济减速低于预期,还是英国脱欧对欧元区国家的影响,还有就是国际高风险投机行为可能引发的泡沫危机等都是潜在风险。

“一直以来比较揪心的一个问题,低利率未能提振银行信贷实现增长。可见低利率并未展现出应有的效果。如果类似的情况持续的时间过长,还可能将泰国推到经济停滞的境地。”他说。

对于泰国央行来说,仍还有其他工具来应对即将出现的区域货币战。比如出台措施舒缓汇率,支持经济刺激措施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