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泰国成品油消费同比增5%

0
成品油

泰国中华网7月18日讯 泰官方释出的上半年成品油消费数据同比显示增长,其中汽油增幅最高11.6%。泰国能源部发言人兼能源政策和规划办公室主任塔哇拉透露称,截至今年1-6月全国成品油消费累计252亿公升,同比增长了5%。其中汽油消费增幅最高为11.6%,柴油则增4.2%。

塔哇拉认为,成品油消费增加主要受到油价持续走低刺激。很多使用LPG和NGV的车主转而选择使用汽油,相比前者汽油站分布更广价格也不是很高。
而今年前6个月国内LPG燃气使用量约为22亿Kg,同比下降了11.5%。分别是,家用LPG同比减少0.1%,运输业LPG同比减少15.6%。家用LGP市场下降情况从燃气价格构架调整后就出现了。

除此之外,由于石化行业减少LPG使用转而增加石脑油使用,因此石化行业LPG同比减少23.8%。消费仍在增加的行业就只有工业行业,同比增2.5%。

其他能源消费方面,如天然气和NGV消费方面则分别出现了1%和7.8%的下滑。 但不管怎样,今年上半年泰国日均进口原油1.36亿公升,原油进口总支出在1090亿铢,将去年同期的1100亿铢略有下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