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计划启动湄公河国家水能合作谈判

0

泰国中华网7月18日讯   巴育下令能源部和内政部启动湄公河流域国家水能合作谈判。

这也是巴育总理在最近一次向能源部和内政部传达的一个“新”工作任务—启动湄公河流域国家水能共同合作开发谈判。比如共同围绕湄公河流域投资修建水电站、输电网络等。

早在5月16日内阁会议上通过了一项拨款额达到1.9亿铢课题研究计划。按照计划,将从财政预算中拨款1.9亿铢给水利局和农合社部。上述拨款将主要用于围绕湄公河水资源共享展开课题研究—这3个研究课题分别包括,1,增加普密蓬水库水源头课题研究项目,拨款9000万铢;2,经济特区水资源可行性和环评影响研究项目拨款6000万铢;3,沙缴经济特区农业区防旱防洪可行性研究项目拨款4000万铢。

另外内阁还认为,农合社部应该接受能源部、外交部以及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提出的建议—即展开湄公河流域国家共同利用的框架研究以及对周边国家可能产生的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