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火车袭击事件致21人受伤 IS宣称负责

0

德国火车袭击事件致21人受伤 IS宣称负责

7月18日深夜,在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的维尔茨堡市附近,一名男子在一列火车上持斧头砍伤21人。警方消息称,21人被砍伤,3人伤势较重危及生命。警方在对峙行动中出动直升飞机,已将该名阿富汗籍男子击毙。资料图。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18日晚间发生火车袭击事件造成至少5名乘客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19日宣称为袭击事件负责,称阿富汗袭击者是其“战士”。

7月18日深夜,在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的维尔茨堡市附近,一名男子在一列火车上持斧头砍伤21人。警方消息称,21人被砍伤,3人伤势较重危及生命。警方在对峙行动中出动直升飞机,已将该名阿富汗籍男子击毙。

据悉,一名17岁的阿富汗难民18日晚间在德国的一列火车上用斧头和刀砍伤了至少5名乘客,随即被警方击毙。这一伤人事件被定性为“可能的恐怖攻击”。

数小时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于19日通过其新闻机构发表声明,宣称对德国火车袭击事件负责。

声明指出,此次事件的袭击者是“伊斯兰国”的成员,发动袭击的目的在于响应该组织发起的袭击反IS联盟成员国的号召。

在极端组织发表声明之前,德国巴伐利亚州内政部长赫尔曼曾表示,在德国南部城市维尔茨堡持斧头和刀砍伤乘客的17岁阿富汗男子,房内藏有一张手画的“伊斯兰国”组织旗帜。

当地警方说,伤人的凶手是一名17岁的阿富汗难民申请者,他只身一人来到德国,没有家人,住在事发地不远的地方。因其没有成年,他被安排住在一家接待的家庭。

此外,事发时,有香港一家5口人正在火车上,其中4人遭到砍伤。伤者送往医院,暂不清楚伤势情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