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老婆演讲被指抄袭 与奥巴马夫人讲话相似

0

特朗普老婆演讲被指抄袭 与奥巴马夫人讲话相似

当地时间7月18日,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举行,特朗普与妻子梅拉尼娅出席。 本版图片/视觉中国

特朗普老婆演讲被指抄袭 与奥巴马夫人讲话相似

一名反战抗议者、“粉色代码”成员闹场。

当地时间18日,在场内外的吵闹声中,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开幕。当天,大会通过了共和党的竞选纲领,特朗普的名模老婆梅拉尼娅也登台演讲。不过媒体很快发现,梅拉尼娅的演讲内容与2008年米歇尔的演讲内容“惊人相似”。

【焦点1】

共和党内多名大佬缺席

此次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为期4天。在议程设置上,大会每天设定一个主题,依次为“让美国再度安全”“让美国再度运作”“让美国再居第一”和“让美国再度一致”,明显呼应特朗普的竞选口号“让美国再度伟大”。

大会当天通过了由112人组成的党纲委员会制定的党纲,即共和党针对11月大选的竞选纲领。这份党纲多处呼应特朗普在预选中的主张,一经公布就被多家美国媒体称为“(美国)现代历史上最保守的党纲”。

包括前总统布什和小布什、2012年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及多名资深国会议员在内,多名共和党“建制派”缺席本次大会。据报道,缺席的甚至还有此次大会东道主——俄亥俄州州长约翰·卡西奇。

大会召开前夕,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和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吞鲁日发生枪击警察事件。出于安全考虑,美国联邦政府和俄亥俄州当局调集了约2500名警力加强克利夫兰市区安保。大会主会场周边被高高的金属围栏封锁,附近主要道路均被封闭,警察荷枪实弹巡逻执勤,对过往人员和车辆进行盘查,进入会场需要层层证件查验和安检,安保级别非常高。

据新华社

【焦点2】

部分代表阻击特朗普失败

特朗普在预选阶段脱颖而出,共获得超过1300万共和党选民的投票,是共和党预选有史以来得票最高的竞选人。根据规则,各州代表团定于19日依据预选结果投票,提名特朗普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反对特朗普的与会代表希望改变这一规则,允许与会代表投票给其他竞选人,这样“可以给后人留下记录,是哪些人选择了特朗普”。

改变规则的请求并不现实,带有抗议的成分。大会主席、众议员史蒂夫·沃马克在简单的口头表决后,宣布反对者票数不足,大会通过原有规则。现场乱作一团,不满的代表们高声表达主张,特朗普的支持者毫不示弱予以回应。

来自弗吉尼亚州的代表戴安娜·肖尔斯是一名家庭主妇,现年37岁。她与其他反对特朗普的代表一起站到椅子上高呼“唱票!唱票!”要求通过各州代表的唱票决定是否改变规则。她说:“我们(的呼声)应该得到倾听,这是人民的大会!”

支持特朗普的代表头戴黄帽,高喊特朗普的名字作为回应。

分歧双方互相攻击,会场上“可耻!可耻!”的起哄声响成一片。双方相持不下,场面过于嘈杂,大会不得不中断片刻。科罗拉多州等几个州的代表团甚至愤怒冲出会场,以示抗议。

据新华社

■ 经济政策

将税制改革放在首位

今年的共和党竞选纲领将税制改革放在经济政策主张的首位,凸显现行不合理的税制已成为制约美国经济增长的重要阻力。纲领指出,共和党人将建立促进经济增长的税收制度视为“道义需要”,税收政策比任何其他公共政策对经济运行的影响都大,让美国税制恢复正常是驱动美国经济走向繁荣的最重要因素。

与四年前相比,今年共和党在竞选纲领中还花了很多笔墨来讲如何利用互联网技术创新构筑美国未来。纲领指出,宽带网络和好的创意已成为美国独创性的新世纪引擎,建议美国政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数据免费跨境流动、部署高速互联网、促进互联网服务竞争、鼓励发展分享经济和物联网。纲领还强调各级政府要与个人和企业合作推动技术进步,并聘请高技能专业人员在公共部门推动创新的应用。据新华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