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列车持斧砍人凶徒自白曝光 自称为IS战士

0

德国列车持斧砍人凶徒自白曝光 自称为IS战士

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指这名少年名叫里亚德,可以听到他在说普什图语。(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德国之声和英国广播公司7月19日报道,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的Amak通讯社周二发布了一则有关德国列车上持斧砍人凶徒的自白视频。德国巴伐利亚州内政部证实了该视频的真实性。

当地时间周一(7月18日)晚9点,一名据称来自阿富汗的17岁难民在德国南部维尔茨堡地区的一辆区间火车上用斧头和刀具攻击乘客,包括4名中国香港乘客在内的多人被砍伤,其他乘客也受到严重惊吓。凶手在逃跑过程中被警方击毙。

“伊斯兰国”指砍人者名叫里亚德(MuhammadRiyad)。报道援引德新社的报道称,行凶者在视频中挥舞着一把刀,承认自己是IS的一名战士,将在德国开始神圣行动。他在视频中指责那些没有信仰的政府,称要遵循真主的意愿,在你们的家里对你们展开屠杀。

德国警方在疑凶所住的寄养家庭房间,搜获一面手绘的“伊斯兰国”旗帜,以及一张用普什图语所写的便条。

另据德国二台(ZDF)报道,调查人员开始怀疑这名凶徒是否真来自阿富汗。警方在他的房间里发现了巴基斯坦的文件。此外,视频中凶徒使用普什图语,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都有地方使用该语言,然而凶徒的一些用词带有巴基斯坦口音。

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此前已宣称,对在德国维尔茨堡地区发生的袭击事件负责。该组织称,行凶者是伊斯兰国的战士。

据最近几个月曾经与他接触的人形容,这名少年性格冷静,难以明白他为何犯案。他在特别日子会到清真寺,但没有人察觉到他有任何激进行为,没有迹象显示他与任何激进伊斯兰组织有直接联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