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泰教育合作驶入快车道

0

7月11日,“滇泰教育合作交流活动”在云南民族大学莲华校区举行,云南与泰国展开了教育的深入合作和交流,云南将再引入泰国优质教育资源,泰国与云南的教育合作将再次升级。泰国11所高校代表、云南28所高校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据了解,本次交流活动旨在落实好第五次云南—泰北合作工作组会议共识,丰富2016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活动内容,推动滇泰教育合作发展,凸显2016东盟—中国教育交流年,共同推动云南—泰北合作工作组机制可持续发展并发挥更好效能。

云南民族大学将进一步拓展与泰方各领域的合作,加强项目合作、人员互访、人文交流。

云南省教育厅厅长周荣介绍说,2011年以来,云南财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与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法政大学、清迈大学、宋卡王子大学、孔敬大学等40余所学校、教育机构签订了合作交流协议或备忘录,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展了联合培养、短期培训、师生交流、研讨会、论坛等一系列合作项目和形式。

“滇泰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展现出规模不断扩大,渠道不断拓展的良好局面。”周荣认为。

为进一步推进云南与泰国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拓展合作项目,探讨更广阔的合作领域,周荣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加强教育高层互访,由政府部门出面推动并深化与泰国的教育合作交流。二是加强云南省学校与泰国学校的合作交流,开展更多的“走出去”、“请进来”合作项目。鼓励云南省高校引进泰国先进的教育理念及资源,推进双方高校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共同促进学分互认,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国际化人才。三是进一步推介泰国和云南教育,扩大双方教育的影响力,加大对云南省政府奖学金的资助力度,吸引更多的泰国学生来滇留学。四是扩大交流渠道,积极推进师生交流。五是互相支持开展语言教学,请泰方为云南省发展泰语小语种教学提供支持和帮助。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