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计划将泰国打造成为“世界养老中心”

0

泰国中华网7月19日讯   政府计划将泰国打造成为“世界养老中心”,并认为泰国具备方方面面的条件。

“发展商业贸易厅必须加快泰国老年人服务产业标准化和鼓励措施的研究进度。为正在步入老年化社会的泰国做好迎接准备。”这是泰商务部长阿披拉迪女士最新一次工作报告中下达的工作指示。

完善泰国老年人服务产业标准化除了能够满足泰国进入老年化社会后的老年人服务需求外,同时也是为将泰国打造成为世界养老中心服务。因为全球老年人口正在不断增长,而泰国应该充分把握这个时机吸引更多有高品质养老需求人士选择在泰养老。

泰国在养老服务产业已经具有了一定的经验积累。不管是针对不同客户群体需求而提供的针对性的专业服务外,泰国在养生、医疗等服务场所和机构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而私立机构在养生、养老、医疗等方面已经确立起了一定的国际知名度和市场。

阿披拉迪说,我们希望将泰国打造成为世界的养老中心。因为泰国相对与其他国家来说,不管在服务场所、服务水平还是支出水平方面都具有非常大的优势。目前已经通过审核认证的企业共有442家,其中55家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并已经在国内外建立了分支机构和战略合作伙伴。

她说,目前泰国大部分提供养老服务的机构不是医院提供的医疗服务,而是能够提供吃、住、行、乐以及卫生等非医疗综合服务项目的私立服务机构。一般老年人养老服务提供的服务包括日常饮食、起居和个人衣物卫生、健康跟踪服务等,如果出现客户健康异常将安排最近医疗救护服务等。

预计未来4年泰国老年人人口将增至1300万,占全国总人口的19%。而到2030年老年人口基数将突破1750万人,占全国总人口的26.57%,即全国四分之一的人为老年人。

总之,泰国必须建立自身优势,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并提高服务国际化水平,这样才能将泰国打造成为世界养老中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