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官员称:扩大代理人公司和电商税收来源

0

泰国中华网7月19日讯    扩大代理人公司和电商税收来源,将是税务局下一步工作重点。

泰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指出,已经责令税务局联合旅游和体育部等有关部门严厉整顿国内代理人公司和电商等单位等偷税漏税问题,以扩大政府财政税收来源。

泰国旅游热滋生出了太多的与旅游服务有关的代理人(Nominee)公司。其中以外国人参股的旅游服务(代理人)公司尤为突出。正因为监管难度较大的问题,也让税务部门疏忽了对这些公司缴税审查。

因此,税务局接下来的主要工作就是尽快对代理人公司的缴税情况进行彻底的审查。

另外一个需要加强审查的行业就是电商。将会召集税务、海关和ICT部等各有关部委负责人讨论新的缴税途径方案。由于过去以来,政府税收征缴的情况不是很理想,虽然税务部门年度税收收入总体目标能够完成,但如果没有特别税收填补因税基缴税基数不足的话,估计难以完成年度税收目标。

他说,从税务局近7、8年来分析和掌握的税收来源数据看,政府税收还有很多来源渠道。个税征缴1000万人的基数,实际缴税基数才有400万左右。而普通个人和个体缴税的增长比例仍非常小。因此,希望税务部门加大政府缴税执行力度,扩大政府税收收入来源。

最后他强调,政府目标是哪些没有缴税的纳税人,而不是已经纳税的人。所以对于已经纳税的人,政府不会去翻旧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