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胶农称:“下单4个月不交货”伤不起

0

泰国中华网7月19日讯   中化集团延迟交货长达4个多月,泰胶农称“伤不起”。

泰国胶农协会和轮胎产业联盟理事会理事甘巴那透露称,来自南部、北部以及东部等10多个胶农协会要求泰国橡胶管理局尽快解决中化集团延迟橡胶订单交付长达4个多月的问题。

延迟交货时间,泰方将蒙受更多的损失。一方面库存压力,4个月来下库存量已经超过8000吨。另一方面仓库租金和货品保险等支出压力非常大。

去年底中化集团和泰国橡胶管理局(RAOT)签署了一份总量为20万吨天然橡胶 采购协议。当时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晓涛、泰国农业部副部长猜亚翁那咖女士等出席移师并共同见证签约。中化集团总裁助理、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增梗和泰国橡胶管理局局长代表在协议上签字。

按照交付约定,泰国每月向中化交货1.6万吨,合约终止时间为2017年。到目前为止就是4月份兑现了一次订单后,就再没有任何交付时间表。

胶农协会在4月份接到收购成员橡胶通知后,以每公斤60铢价格向胶农展开收购。但现在橡胶价格每公斤下跌了10-12铢,如果算上仓储费用以及灾险,胶农协会平均损失在7-800万铢。

尽管之前有曾向橡胶管理局和政府提出分销库存的请求,但至今仍未得到答复。不知道政府选择沉默的原因,如果继续这样下去损失只会更大。但是如果政府方面允许胶农协会自行处理库存,同时政府又补贴差价。特别是在中化集团延迟交货或是取消采购等不确定的情况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