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行和18家商银签300亿SME再贷款协议

0

泰国中华网7月20日讯  泰国储蓄银行行长察差和18家商业银行及特别่业务金融机构代表签署总规模300亿铢的低息再贷款协议。按照协议规定贷款将主要向SME企业提供设备更新换代所需的资金需求,采取先到先得的原则。贷款将由18家国内商银发放,商银仅需向储蓄银行支付每年0.1%的利息。贷款发放将从本月27日正式开始。

这也是泰国内阁对SME产业所实施振兴计划的一部分。贷款旨在满足企业在产能提高、设备更新、技术升级等方面提供支持,同时还包括采购新设备、电脑软件工具、配件以及厂房等不动产。但不包括设备翻新、购买土地或是用于居住的房产以及偿还拖欠贷款等。

该项低息贷款设定的贷款年限为7年,年息4%,另外第1年还可以享受免息,以便企业能够有时间重置厂房。

至于申请购买设备和仪器的SME企业,拨款期大约在11个月。预计能够帮扶到2000家SME企业。有贷款需要的SME企业可在今年12月31日前向商银申请,如果300亿铢的贷款额仍没有发放完,则可延长申贷到2017年6月30日止。

这也是内阁向SME企业实施的第3轮软贷款救助措施。如果加上之前对SME企业实施的信贷救助措施所投入的资金,目前政府投入的资金总额高达1500亿铢。预计将会有30000家SME企业得到救助。

尽管此次向18家商银再贷款300亿铢,但储蓄银行仍还有15-16%,约合3000亿铢的流动性。泰京银行副总裁颂篷说,预计该行申请上述贷款中的80亿铢用于满足制造业SME企业贷款需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