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致函法国总统遭质疑:为恐怖势力求情

0

中国西藏网讯 据外媒报道,达赖喇嘛7月18日致函法国总统,表示面对惨剧时,最重要的是努力保持平静,呼吁法国大众“不要让愤怒与仇恨控制内心”。有评论指出,达赖言论疑似为恐怖势力求情。

7月14日法国国庆日当晚,南部尼斯市民众聚集在街头参加庆祝仪式时,遭一辆卡車冲撞攻击,造成80多人丧生,50多人生命垂危,数百人受伤。法国当局将此定性为恐怖袭击事件。

达赖致函法国总统遭质疑:为恐怖势力求情

△ 7月16日,法国尼斯,当地民众持续悼念尼斯恐袭案遇难者。

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极端组织ISIS宣称对法国尼斯大货车袭击事件负责。事件发生后,法国总理瓦尔斯表示,法国将迎击恐怖主义向法国发起的战争。

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18日宣布,尼斯恐怖袭击后,法国军队在中东地区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发动了两次空中打击。勒德里昂表示,法国军队继续其打击行动,参与国际联盟彻底铲除“伊斯兰国”毒瘤的努力。

达赖致函法国总统遭质疑:为恐怖势力求情

△尼斯恐怖袭击发生后,德国表示将毫无保留地与法国团结在一起,在打击恐怖主义的战役中与法方并肩作战。

国际社会普遍支持法国对极端恐怖势力的打击行动。联合国7月14日发表媒体声明,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发生在法国尼斯的野蛮和懦弱的恐怖袭击事件。安理会成员重申,一切形式和表现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最严重威胁之一。必须将这些恐怖主义行径的肇事者绳之以法。

2015年12月,达赖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宣称:“要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对话才能获得和平。”被网民讽刺“纸上谈兵”。有阿拉伯网友评论:“我建议要沟通的话,达赖最好自己去。祝他能回得来。”“你自己来和他们(ISIS)沟通吧,如果你能用所谓‘美德’去感化他们就更好了。”

达赖致函法国总统遭质疑:为恐怖势力求情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曾对媒体表示,现在全世界对ISIS极端暴力、血腥残忍的行径应该说形成了初步一致认识,主张实施更有效的打击,达赖说可以“倾听、理解和尊重”他们,暴露出他骨子里对ISIS的同情或认同。(中国西藏网 文/范登科)

(中国西藏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