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奥委会主席:俄奥运会代表团成员将超过700人

0

俄奥委会主席:俄奥运会代表团成员将超过700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通社-塔斯社7月20日消息,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亚历山大 茹科夫称,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俄罗斯代表团成员将超过700人。

茹科夫对记者说道,俄罗斯代表团成员将超过700人,其中包括教练员和官员等。代表团中共有387名运动员,其中201名男性运动员,186名女性运动员。

据报道,代表团中包括68名田径运动员,但目前只有跳远运动员达莉娅 克里什娜获得了参加比赛的许可。

俄罗斯体育界使用兴奋剂的丑闻在5月份发酵,当时《纽约时报》刊登了对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前主任格里戈里 罗德琴科夫的采访。他表示,至少15枚俄罗斯在索契冬季奥运会获得的奖牌是俄”兴奋剂计划”的一部分。7月18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专门委员会在多伦多发布报告。该委员会负责人麦克拉伦表示,对兴奋剂样本进行舞弊的决定由俄罗斯体育部副部长尤里 纳戈尔内亲自做出,同时该部部长维塔利 穆特科似乎知道舞弊的情况。报告公布后,WADA建议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国际比赛,包括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 普京此前称政治再次介入体育很危险。他认为,对人类起着巨大团结作用的奥林匹克运动再次落入分裂的边缘。

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16年8月5日-21日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举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