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说美面临国内乱局无权说教他国

0

  新华社华盛顿7月21日电(记者 支林飞)据《纽约时报》21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接受该报专访时表示,若当选总统,他的外交政策将大大不同于二战后的共和党传统,他认为目前美国面临国内乱局,无权对其他国家说教。

  特朗普认为,美国必须先“收拾自身的乱局”,然后才应该尝试改变其他国家。他说:“我不认为我们有权说教。在(国内有人)冷血地对警察开枪的情况下,我们如何去(对其他国家)进行说教呢?”

  过去几周,美国连续发生袭警事件,并导致种族对立局面升级。本月初,在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两名黑人枪手共打死8名警察,另有12名警察受伤。此前,在路易斯安那州和明尼苏达州发生两起黑人被警察枪杀事件,引发美黑人民众在全国范围内举行抗议警察暴力和种族歧视的大规模抗议活动。

  特朗普表示,美在海外驻军虽然不错,但并非必要。如果出于保护自身安全的需要,美随时可以从本土派兵,这样能节省很多开支。

  特朗普19日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召开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正式获得该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将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角逐白宫宝座。他将于21日晚在大会上发表接受提名演说,阐述其内政外交政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