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拥有枪支的华人,心里的真实想法是什么?

0

“2013年至今,美国仅校园枪击案就发生了185起,遇到恐怖分子,请告诉孩子如何跑、藏、防……”很多旅美华人近日在相互传递这样的信息。枪击事件增多令人不得不防。从6月12日奥兰多枪击案到7月17日路易斯安那州袭警事件,让美国人再次为禁枪、控枪还是持枪、购枪纠结。在美华人也不例外。《环球时报》驻美特约记者近日调查、走访伊利诺伊州、得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华人,听他们讲述华人在看待枪支问题上的细微变化。

在美国拥有枪支的华人,心里的真实想法是什么?

▲华人经常浏览的售枪网站广告。

芝加哥华人:

枪友活动逐渐社区化

“严格遵守本州持枪法律,讨论非法枪支和行为立踢不赦、请求别人代购枪支弹药立踢不赦。和枪支无关的政治话题请勿讨论。新手学习,记住不准备射击时手不要碰扳机……”这是《环球时报》记者在美国芝加哥华人枪友微信群中看到的群提示。

在芝加哥枪友微信群中有250多位群友,交流各种信息,并组织有关枪支的讲座。一些人不仅拥枪,还取得射击教练资格证、联邦火器执照(FFL)等。据了解,以前华人枪友之间的活动主要在个人或小范围内进行,最近几年开始呈现社区化,比如有关枪支的座谈会多起来。这个变化的背景是,新一代移民越来越意识到“拥枪权”的必要性。老移民过去集中在唐人街生活,对美国社会融入不深,遇事习惯息事宁人,谈到枪支和武器更是避而远之。而新移民,特别是在美国受过高等教育、达到中产水平、住在郊区的华人,对美国的一些价值观念更加熟识,对拥枪的态度也变得多样化。此外,奥巴马执政的8年里,美国治安普遍恶化,族群对立增加,恶性案件增多,华人对家庭防卫和自身防卫的需求增加。比如,一些家庭主妇过去对枪械这些冰冷的家伙有天然的畏惧感,但现在态度已有转变,认为“在美国拿枪保护家庭天经地义”,并愿意去了解安全使用枪支的知识。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