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若当总统 美俄关系能“冬去春来”吗?

0

特朗普若当总统 美俄关系能“冬去春来”吗?

资料图

对于西方政客普遍认为的“眼中钉”——俄罗斯总统普京,特朗普却在多个场合大为称赞。

去年9月,特朗普曾说,普京“完全不喜欢奥巴马,也完全不尊重奥巴马总统。我会和普京谈谈,会和他和睦相处”。

特朗普还在电视节目中说:“在领导力方面,我们的总统做得却没那么好,而普京能得‘A’”。

在一场共和党党内辩论会上,特朗普竟和普京攀起了“同仁”关系。

对于特朗普的盛赞,普京则表示了回应。他赞扬这位地产大亨,称他“既聪明又有才”,堪称共和党阵营的领头人。

特朗普对普京的高调赞美,以及两人间的亲密互动,一时引发了媒体各式各样的联想和解读。

近日,特朗普的顾问迈克·弗林向公众解释了特朗普被普京所吸引的真正原因。他表示,特朗普不仅对普京个人极为称赞,从国家层面上讲,他觉得普京是真正关心俄罗斯利益的人。特朗普认为,普京比小布什和奥巴马都强得多,他们都忽略了美国国家安全,在伊拉克和利比亚问题上做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糟糕决定”。

同时,有美国媒体分析,两人在性格特点、行事作风上也颇为类似。

普京和特朗普的自身性格都具有进攻性,“普京崇尚斗士……而对周全考虑不感兴趣”,这与特朗普的脾性十分对路。另外,两人都是媒体报道中的风云人物。普京总是以硬汉形象示人,频频登上报纸头版。特朗普则以“大嘴”著称,经常“语不惊人死不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